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运营商KDDI否认投资联通 有意技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最大CDMA运营商KDDI集团的一位高管上周表示,该公司更愿意同中国联通在CDMA漫游和3G技术等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不是对后者进行投资。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联通正在同KDDI、韩国SK电信以及美国Sprint Nextel进行谈判,希望获得海外投资,以提升自身的CDMA业务。受此消息影响,中国联通股价上周四一度涨至
7.75港元,达到2004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国联通一位发言人就此表示:“我们并不清楚这一消息的来源。虽然有多家海外投资者表达了中国联通合作的意向,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同其中任何一家公司开展合作的具体计划。”

  KDDI的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一直同

中国联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且已经在CDMA漫游方面开展合作。他说:“直接进入外国市场并不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参股海外运营商会带来很多问题。”他同时称,KDDI愿意同中国联通共享CDMA2000 1X EV-DO 3G技术。

  2005年,中国联通CDMA业务亏损人民币2亿元。为了尽快摆脱困境,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3月在发布全年财报时,首次提出了引入战略投资人的想法。中国联通前副总裁卢永仁透露,该公司曾经同几家有意向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初步谈判,希望在准备3G业务的过程中获得帮助。但他同时称,中国联通更倾向于获得一家技术合作伙伴,而不是直接投资。(摩尔)

  相关报道:

  传三大国际电信巨头巨资入股 联通股价连日暴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