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手机连续两季巨亏押宝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2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郑迪 北京报道

  去年10月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明基(2302,TW)仍然被笼罩在亏损的阴影中。

  4月24日,明基公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营业亏损仍达83.3亿新台币(4.02新台币=1元人民币)。而在2005年第四季度,明基巨亏90.6亿新台币。

  “亏损都在预期之中,明基已经度过最辛苦的时候。”不过,明基董事长李焜耀显得颇为乐观。李认为,相比上季,此次明基业绩已经出现小幅改善,而新手机将在第二季度开始大量交货,有望刺激出货量成长30%。

  明基移动(BenQ Mobile)董事长王文璨表示,明基第一季手机出货量为700万部,第二季通过调整产品策略,可望突破1000万部,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左右。

  “我的工作就是要规划出能够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市场消费者需求的手机产品。”刚刚空降到明基移动,并主管其全球手机营销的原诺基亚高管Phil Mulholland透露,目前明基已规划完成围绕“性能”(Performance)、“设计与时尚”(Design & Style)、“易用”(Ease of Use)三大主题的22款新产品,并将在4月-5月间集中投放市场。

  Phil Mulholland表示,除了从客户细分的角度规划产品外,明基还将在手机销售策略上实施对不同市场的细分。比如,在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这样的新兴市场,易用性的产品销售比重会达到40%-50%,时尚元素的机型会有20%-30%,高端性能的产品销量会最小。反之,在欧美市场,强调性能的产品销售会达到40%-50%,而易用性的低阶产品可能只有10%-20%的市场空间。

  此外,Phil Mulholland还透露,目前明基平均每个月要向欧洲电信运营商出口超过1万部3G手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明基欧洲市场上手机产品总销量中20%将会是3G手机。而且,明基也将在第二季度开始为中国台湾的中华电信和大哥大公司提供3G手机。

  “根据双方签署的并购协议,西门子有1000多项专利同时移交给明基,其中就包括了几十个3G核心专利。” Phil Mulholland认为,通过收购

西门子手机业务,明基已经掌握了系统性的技术产品优势,目前到了发力争夺市场的时候。

  “如果届时牌照、销售许可等还不明朗,我们会对其做相应的功能简化或屏蔽,按照2.5G的产品来上市,未来再通过升级实现完整的3G功能。”对于中国内地市场,Phil Mulholland透露,目前,明基已经将其今年3月底在欧洲上市的3G手机,拿到内地进行本土化,如无意外,将可在第三季度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