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山东网通喜获多项全国及省级劳动奖章奖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3:0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4月24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奖状表彰大会上,山东网通多个集体和个人分别被授予全国及省级劳动奖状奖章。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长韩寓群等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山东省网通公司、青岛网通分公司、淄博网通分公司信息港等3个集体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网通副总经理刘玉林等12名个人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公司财务部等两个单位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落实“三农”问题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山东网通先后斥资160多亿元用于农村通信网络建设。目前,山东网通农村固话用户达到1200多万户,是1997年年底的9.4倍,建成了一大批电话乡(镇)、电话村,促进了城乡居民的共同富裕。该公司通过大力提升

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山东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在电子政务建设方面,全省乡镇以上政府全部实现上网,与省政府办公厅合作建设的政务办公网已开通120多个信息点,为政府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转变政府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行业和企业信息化的基础上,山东网通积极配合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上网直通车”项目,目前接入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5万多个,为广大农村党员开通了解中央政策的“直通车”。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山东网通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建立现代企业运营管理体制,在网通集团北方10个省级公司中率先实施了全面预算管理,实现了财务省级一体化管理和资金集中管理,建立了全国通信行业第一个综合统计网络,实现了统计数据的网上直报、数据共享。该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建成并完善了山东网通综合数据通信网、智能化办公网以及财务管理、计划建设管理、采购与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企业内部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运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记者 高晓红 通讯员 罗军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