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第四季度净亏损23亿美元 完成业绩重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北电网络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并重新申报了2003年到2005年业绩。

  2005年第四季度,北电网络净亏损为23亿美元,每股亏损53美分,其中计入了法律纠纷和解所产生的24.7亿美元支出。北电网络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0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的25.1亿美元增长近20%。去年11月就任北电网络CEO之后,迈克·扎菲洛夫斯基(Mike Zafir
ovski)开始对管理层进行重组,希望摆脱会计丑闻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

  整个2005财年,北电网络净亏损为25.8亿美元,其中前九个月的业绩经过了重新申报。北电网络表示,该公司此前报告的2004年净亏损为1.56亿美元,经过重新申报,亏损额扩大至2.07亿美元。扎菲洛夫斯基表示:“我们目前正在核算2006年第一季度业绩,希望今后能按时发布财报。”

  2000年7月,北电网络股价一度涨至87美元,但上周五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报收于2.66美元。北电网络上周五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并股计划,希望通过减少流通股数量提升股价。北电网络董事会认为,15美元到25美元的股价比较合适。北电网络2005年销售额为105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10亿美元。北电网络是北美第一大电信设备厂商,随后是朗讯科技,后者2005年营收为94亿美元。

  本月初,

阿尔卡特同朗讯达成并购协议,将组建年度营收达250亿美元的“电信航母”,这一交易的总价值为134亿美元。加盟北电网络之前,扎菲洛夫斯基曾在摩托罗拉担任总裁。就任北电网络CEO之后,他对公司管理层进行了重组,包括不久前任命两位IBM前高管为首席营销长和全球服务总裁,以及今年2月任命来自Juniper网络的乔治·里德尔(George Riedel)为首席战略长。

  北电网络2005年第四季度业绩中计入了24.7亿美元的法律纠纷相关支出,1.4亿美元的税费收益,2500万美元的重组支出,以及1100万美元的业务和资产出售相关支出。北电网络将于今年6月第一周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