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移动娱乐峰会倾力营造中国移动娱乐产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2006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组委会日前对外宣布,该组委会将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强强合作,在展会期间首次设立国际移动娱乐峰会,以引导方兴未艾的移动娱乐浪潮健康、有序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数码娱乐产业的日益发展壮大和无线通讯产业在中国的普及,移动娱乐和基于移动终端的各种增值服务逐渐发展起来,伴随着3G应用的临近,移动娱乐显现出与传统的PC游戏、TV游戏和网络游戏并驾齐驱的趋势。移动娱乐业务被公认为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移动业务之一,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单是移动音乐业务在2008年的市场容量就高达67亿美元。其他图片、视频、游戏、博采等更是不可限量。面对这个很有诱惑力的全新领域,移动通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应该如何参与、发现并把握其中的商机呢?

  为了促进海内外移动娱乐企业间合作,优化上下游产业结构;营造投融资的商业机会,促进产业链扁平整合;同时进行移动娱乐产业产品和技术展示,传递产业资讯,通过与会企业高层的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促进移动娱乐产业的创新发展。借移动通信产业上下游厂商汇聚天津参加“2006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之际,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组委会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于5月18~19日联合主办“2006国际移动娱乐峰会”,通过峰会、商务洽谈活动、酒会多种形式,广泛邀请了移动娱乐运营商、移动终端设备开发生产商、娱乐产品增值服务提供商、风险投资商、权威市场分析机构等多方面高层人士到会发表演讲、交流经验、商务洽谈。

  本次峰会吸引了海内外ISP、ICP、SP;手机及移动娱乐芯片厂商、手机模块厂商、移动终端硬件平台提供商等核心模组厂商;手机、PDA、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掌上游戏机等移动终端设计生产厂商;手机、PDA、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掌上游戏机开发、手机电视、移动娱乐软件平台等软件增值服务提供商的参与,他们将共同就3G背景下的移动娱乐发展趋势,手机游戏、电视,移动娱乐设备研发,手机游戏评测,移动娱乐广告,移动娱乐软硬件平台,游戏产品开发,移动娱乐与风险投资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本次峰会具备了专业性、国际性、权威性和前瞻性的特质,与会者为各大公司总裁、副总裁,或负责市场、技术、运营的高级经理,他们将就移动娱乐产业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曾率先提出并设计了中国国内第一个手机音乐方面的排行榜类产品--无线音乐排行榜、以全新的商务模式打造了一条崭新的无线音乐产业链的中国移动将在会上阐述移动娱乐增值内容服务的商业模式及管理技术;同时各与会嘉宾,如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就“基于Windows的移动开发”、知名研究机构IN-STAT中国总经理殷建松就“3G背景下的移动娱乐发展趋势”、索乐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沈烨就“探索手机游戏之乐趣”、空中网总裁杨宁就“手机游戏及发展趋势”、Freescale产品部总监吴健鸿就“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的游戏应用”发表精彩见解。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祝君波、信息产业部软件和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刘金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胡昆山、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跃珍、香港游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施仁毅、香港贸发局数字娱乐中心负责人杨守能、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光南、韩国信息产业部KIPA驻上海数字内容总监 陈皓均将出席。

  本次峰会还将搭建运营商、移动娱乐终端设备商、娱乐产品提供商、风险投资家多方配对平台,实现会前目标客户预约,通过会上与供需各方面对面交流洽谈,会后跟进沟通的全方位商机配对体系,从而降低商务成本,提升供需配对的成功率,力争打造一个成熟的、高价值的移动娱乐产业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