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美国电信业遭遇“窃听门”专题 > 正文

布什政府要求法官撤销AT&T被诉非法窃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0: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代表高科技消费者的隐私权组织电子阵线基金会以美国AT&T公司非法窃听用户电话通话内容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周五,美国政府向审理此案的法官提出驳回诉讼的要求,理由是此案审理将会泄露国家机密。

  根据电子阵线基金会的指控,AT&T和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对其用户的电话通话和电子邮件内容进行了监控,以寻找和“基地”组织窜通的美国境内人士。此前,布什政
府已经表示,他们授权了电信运营商对用户的通信进行监控。此举在美国国会和民间引发了抗议。因为按照美国宪法,美国总统在未经国会授权下不能批准对公民通信进行监听。

  周五,美国政府向主审此案的联邦地方法官万佛·沃尔克发出一份声明,称“美国政府无法提供涉及此案的部分信息。”

  声明说:“政府认为,军事和

国家机密的优先权可以让政府保护任何涉及国际安全的重要信息。”

  美国政府在声明中还表示,将提出司法动议,要求法官驳回电子阵线基金会的诉讼。

  周五晚间,电子阵线基金会发出回应声明,表示目前有关AT&T非法窃听的证据已经十分充足,其中包括一名已经退休的AT&T工程师马克·科雷的证词,以及部分AT&T公司的内部文件。

  周六,《旧金山记事报》报道说,科雷在证词中透露,200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在AT&T旧金山分公司的机房安全了一台特殊设备,专门扫描海量数据,以挖出涉嫌和国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美国人。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