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3G时代有望定制USIM卡 大容量支持多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8:5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金普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安随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3G时代,支持多种应用的大容量USIM卡不仅能够帮助运营商吸引客户,而且有利于培养客户的忠诚度,避免运营商在终端补贴方面的损耗。由此看来,USIM卡定制也许会成为3G与2G不同的一个重要特征。

  尽管手机的大容量存储也可以通过MMC卡等设备实现,但是运营商却并不能从中受益。
运营商采取终端补贴的目的在于吸引客户使用更为丰富的业务。如果将手机的大容量存储通过USIM卡来实现,那么用户在更换手机时,仍然可以保留原有存储了大量个性化信息的USIM卡,这就降低了用户更换运营商的可能。安随和特别指出,未来定制手机不光是一个硬件方面的内容,也将通过一个类似于定制代理的软件来实现。该定制软件存在于USIM卡中,运营商可以把一系列的定制指标预存到USIM卡当中;这样一来,手机将只是一个载体,用户只需要把预存了定制指标的SIM卡插进去,就可以根据预存的指标对手机进行定制,将其变成属于某个特定运营商的定制手机,这是未来定制手机的一个重要趋势。

  安随和表示,USIM卡首先是2GSIM卡的简单演进,继续发挥其在2G中的作用和优势;此外,用户能体会到USIM卡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安全性的极大提高。在安全性方面,2G运营商对于一些低端应用,例如铃声下载并不会进行更多的控制;但是3G运营商将通过更多的方式来改造低端应用,以获取更高的收益。由于与收入直接关联,因此运营商必须采取措施提高应用的安全性,避免各种欺骗行为的发生。与付费电视采用智能卡控制内容的接入和电视节目的提供类似,3G应用也将通过USIM卡来控制信息的获得。

  目前,金普斯正在为迎接中国3G时代的到来积极进行准备。金普斯是唯一一家参与了中国全部3G标准测试的智能卡厂商。而早在2004年11月,金普斯位于天津的合资工厂天津杰普第三期厂房全面启用时,金普斯全球首席执行官AlexMandl就明确表示天津新厂是专为3G准备的。

  (遥歌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