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N620手机侵犯专利? MOTO可能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9日外电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一家名为Rimko-XXI的公司表示,摩托罗拉侵犯了该公司一项专利所有权,他们有可能会举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Rimko-XXI公司负责人Sergei Mosiyenko称,摩托罗拉推出的CN620手机同时支持Wi-Fi与GSM网络,该款手机与Rimko-XXI公司的一款手机极为相似,而他们早已在俄罗斯为该手机使用的技术申请了专利。此外,他们曾在2005年12月期间向摩托罗拉正式发送了侵权声明。

  Mosiyenko认为,摩托罗拉最好将Rimko-XXI公司的专利购买过去,或者与他们签订专利使用协议。他同时称,据专家评估,该专利的价值为5000万美元。

  Mosiyenko特别提到,Rimko-XXI公司的专利权仅在俄罗斯国内有效。

  摩托罗拉设于俄罗斯的办公厅对此表示,他们的律师们正在就Rimko-XXI公司该项专利权的真实性进行核查,此外,摩托罗拉从未向俄罗斯进口过CN620型手机,也从未计划要这样做。

  业内人士纷纷认为,摩托罗拉不太可能会从这家俄罗斯公司手中购买专利,而如果最终真要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进行解决,Rimko-XXI公司胜诉的可能性也不大。(c002)

  作者:熊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