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称所提供的彩铃下载不存在版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2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严格)“作为运营商,中国联通提供的彩铃下载没有版权问题”。针对目前社会上有对彩铃版权的质疑,中国联通董事、副总裁李正茂今天在杭州对本网记者作如上表示。

  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上,李正茂认为,电信运营商正从传统电信服务向综合信息服务、媒体和娱乐等领域延伸,“其中肯定会涉及版权问题”。

  据李正茂介绍,中国联通在和SP(增值服务商)签约时,都会对其提供的增值服务内容进行版权审核,像目前数量比较大的彩铃下载,他们都会要求SP提供音乐的版权证明。“没有版权证明,中国联通不会允许SP提供彩铃或音乐下载。”

  至于手机内置彩铃,李正茂认为不排除有部分彩铃没有通过版权所有人的认可。

  记者另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了解到,目前,他们的音乐版权许可使用费收入一半来自网络、电信等增值服务,2005年超过三千两百多万元人民币。

  “涉及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管理的音乐,SP只有得到我们的许可才能和运营商签约。”该协会有关人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