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媒体手机市场需求强劲 诺基亚再推三款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9: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宣称,自去年推出以来,该公司N系列多媒体手机销量已经突破500万部。为了进一步提高在多媒体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诺基亚当天再次推出三款新机。

  诺基亚多媒体部门主管Anssi Vanjoki表示,该公司预测今年多媒体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亿部,并将于2008年突破2.5亿部。他在发布新机时说,“这的确不是一个小市场。”与此同时,Vanjoki还引用调研公司Canalys的数据称,去年全球多媒体手机出货量大约为5000万部。

  诺基亚当天推出的三款新机当中,具有光学变焦功能的N93视频拍摄手机,以及采用卡尔蔡司光学镜头的N73拍照手机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上市,而N72音乐手机有望在今年6月份上市销售。 Vanjoki表示,这三款手机的零售价,从最便宜的N72到最昂贵的N93,将在320欧元(合396美元)至550欧元之间。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表示,“我认为N72和N73将成为两款畅销的成功的手机,但N93将成为一款小生境产品。”她还表示,与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诺基亚N系列手机拥有更大容量,但通过改进设计变得更小更薄,足以被消费者接受。

  就在上周,诺基亚发布强劲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营收额和净利润均超出此前预期,该公司同时指出N70多媒体手机是最主要的营收来源,同时也是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畅销的3G手机,占据全球大约10%的3G手机市场。尽管如此,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测,今年第一季度N70手机销量不足200万部。

  与此同时,Milanesi还表示,诺基亚已经证明,欧洲、北美以及日本拥有巨大的消费者市场,他们正在考虑更换功能更加强大的手机,以便于即时通讯、拍照以及下载音乐。

  此外,诺基亚当天还表示已经同意与雅虎受欢迎的图片共享网站Flickr展开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