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放号153号段 北京放号时间仍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5: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中移动在广东放号159号段后,中国联通也开始在部分省市先行放号153号段,以缓解其用户增长带来的号码压力。记者昨天从联通集团了解到,联通集团已经将153号段下发到各省联通分公司,而目前江苏、山东等地联通已经开始进行153号段的联通号码的放号工作。

  此前,在中移动在广东放号159号段时,业内就曾有消息称,中移动可能会为3G预留部分159号段,但此消息随即遭到中移动否认。与此对应,联通集团相关人士昨天也表示,放号153号段的原因仍主要来自于号码资源短缺,随着新增用户的增长,各省原有的130-133号码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缺乏。

  不过,记者从北京联通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的159号段仍在进行测试,其放号的时间仍未最后确定。而有消息则称,联通将首先在江苏、山东等地进行放号,而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等核心地区仍需等待集团的统一安排。

  此前,信产部曾在去年宣布启动15号段,分别被分配给中移动和中联通,而153的号段总额约为1亿个,被分别分配给中联通和中移动,而记者了解到,联通的153号段将分别被用于其G网和C网,但150-152号段是否将被使用,仍需视153号段发放后的用户增长情况定。

  而根据信产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目前国内手机用户总数已经突破4.09亿户,用户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而仅仅一季度,我国就增长了超过1600万用户,快速增长的手机用户也将使现行的手机号码资源进一步紧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