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电通首季再巨亏 自称第四季度有望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继不久前首现季度净亏损之后,明基电通(2352.TW)昨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净亏损额达49.9亿元新台币。不过,这个数字与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额相比已略有下降;明基电通更是声称,今年第四季度将有望扭亏为盈。

  昨日,明基电通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3个月中,公司未经审计的业绩为净亏损新台币49.9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3.032亿元新台币。

  这是自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以来,明基电通第二次以“不及格”的季度财报“成绩单”亮相。今年3月14日,明基电通发布的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首现历史上季度净亏损,亏损额更是高达60.2亿元新台币。

  对此,业内人士将其归因于“接手”西门子手机之后所处的痛苦的“调整期”。

  2005年6月,为将手机业务顺利出售并换取不裁员承诺,西门子共“倒贴”2.5亿欧元给明基,并且收购明基价值5000万欧元的新股。而自去年10月1日开始,西门子将手机业务资产完全移转给明基。

  明基电通上海业务区分公司经理袁宝剑坦承,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之后,明基-西门子联合品牌的新品并未立即上市,再加上处理部分低价、甚至负毛利率的产品,因此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偏低。

  不过,对于今年第一季度的再度亏损,明基电通内部人士则认为这一成绩已比去年第四季度略有好转。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姚鸿州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其实自今年4月以来,随着明基手机新品陆续推向市场,如今已在全球范围内接到许多订单,仅是其中一款拇指音乐手机便在一个星期内销量成倍上升,订货量更是达数万台。

  姚鸿州称,目前明基电通正在全力发展自身的手机渠道建设。今年4月底,明基电通将在全国拥有1000个销售网点,而在今年年底,其手机销售网点数量将达到2000个以上。“我们希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前返回中国手机第二阵营的位置,并在该市场实现2%-2.5%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