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政府助华为争夺印移动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23 ChinaByte

  天极网4月24日消息(原野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出面向印度政府建言,希望印度当局取消对华为进入印度市场的种种限制,这为华为赢得印度电信公司BSN一宗网络设备大单注入新的希望。

  上个月,印度国有电信公司Bharat Sanchar Nigam(BSN)宣布,就一宗容量达6350万部手机的移动网络合同进行招标,合同总价值达48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GSM网络单笔合
同之一。BSN向投标者开出的条件是,合同30%的产品必须由印度本土生产,或者与本地生产商合作生产。

  去年,华为向印度政府部门提出申请,计划投资6000万美元在印度建立一个产品基地,并追加400万美元扩大已于2001年在印度建立的软件开发中心,然而这两个申请至今均未获印度政府部门的批准,目前仍在进行所谓的安全审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贸促会')官员表示:"华为已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建立了生产中心,印度政府拒绝华为进入让人费解。印度政府应尽快完成相关的安全审查。"

  大多印度人士认为华为是一家国有公司,并具有一定的军方背景。华为表示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纯粹的私营公司。中国贸促会否认华为与军方与任何联系,并表示印度拒绝华为进入没有任何理由。

  上周,印度总理国家安全助理纳拉亚南表示,内阁安全委员会已指示其办公室尽管完成对华为的安全审查,预计审查结果很快就会公布。与华为一样,和记黄埔港口集团公司也正在接受印度政府的安全审查,该公司打算在孟买和晨奈港口建立集装箱装缺码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