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无线通信应用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2006无线通信应用(国际)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29 通信产业报

  2005年,全国电信业务总量与业务收入的增长落差达到了13.7%,电信ARPU值沉降至低谷,网络与技术驱动应用升级已迫在眉睫;3.9亿户的移动用户、8000万小灵通用户、1.11亿互联网用户和1.73万家电信增值业务服务企业为移动通信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但备战3G,决不是运营市场或设备市场单方面的突进,打造成熟的应用、构建并驱动产业链条整体升级才是中国3G迈向成功的关键所在。针对当前处于更新换代的几个重点领
域,如3G、数字电视、下一代互联网及3C融合等,部领导特别指出“要大力鼓励集成创新,抓好这几个重点以推动整个产业升级发展。”

  中国3G在垂直建设层面,要构建一个以运营为主导的、稳健而高效的3G产业价值链,即由规划研究单位、电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系统设备、系统集成、运营支撑、应用平台等)、内容供应商、内容集成商、服务供应商、虚拟运营商、终端应用软件商、终端制造商、渠道经销商及终端用户组成的产业链条。

  而在水平建设层面,健全的监管体系、合理的资源配置、灵活的建网方案、强大的运营支撑、高效的运营管理、策略的业务规划、个性的资费政策及基于市场需求与用户体验的营业推广是中国3G最终获得盈利并走向成熟的有力保障。

  正基于此,在传承3G与

中国经济论坛、3G商用研讨会议、无线娱乐峰会、3G应用峰会及亚太移动通信论坛等会议成果基础上,将本届峰会主题提升为:“打造成熟应用,推动产业升级”。旨在中国3G商用前夕,对技术与网络资源配置、网络运营与管理、3G与相关技术融合、3G产业价值链结构、市场推广模式及终端与应用的成熟度与协调发展等方方面面,进行研讨、探索与交流。

  本届峰会力邀20位政府官员、20位海外运营专家、40位产业专家、100家信息通信制造与服务企业、100家地方运营企业及3G产业价值链的主导成员单位与企业的领导与代表参会。40多场精彩演讲、200多位精英聚首及近百位专家的广袤智慧,将共同点亮中国3G前夜,为打造中国3G的成熟应用及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而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