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发布06年一季财报净利润仅6.0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0: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网络设备生产商,爱立信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收购马可尼导致成本增加,爱立信第一季度净利润有所下滑,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今年第一季度,爱立信净利润达到45.8亿瑞典克朗(合6.06亿美元),每股收益0.29瑞典克朗,低于去年同期的46.2亿瑞典克朗,每股收益0.29瑞典克朗。该公司营收额达到39
2亿瑞典克朗,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88亿瑞典克朗以及去年同期的315亿瑞典克朗,其中包括马可尼29亿瑞典克朗营收。与此同时,爱立信税前利润达到67亿瑞典克朗(合8.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较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34%,同时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75亿瑞典克朗。

  与此同时,爱立信毛利率下滑至43.3%,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43.7%,以及去年同期的48.5%。此外,该公司运营利润率为16.9%,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18.8%,以及去年同期的21%。去年,爱立信以21亿美元价格收购马可尼。今年第一季度,马可尼营业损失达到6亿瑞典克朗,其中包括价值4亿瑞典克朗的无形资产分期付款。爱立信表示,若不计入马可尼业务,该公司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的44.2%持平。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表示,网络部门竞争合同导致该部门运营利润下滑1%。他说,“我们签订的所有合同都曾面临持续的激烈的竞争。”与此同时,整合马可尼业务,以及竞争服务行业新合同,也导致爱立信成本增加,收益率下降。今年第一季度,爱立信网络设备营收同比增长14%,相比之下,竞争对手诺基亚网络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9%,达到17亿欧元。

  与此同时,爱立信还表示,由于为了避免影响新合同的交付,整合马可尼业务为节约成本带来的积极影响晚些时候才能得以体现。思文凯表示,到今年年底,爱立信每年将因收购马可尼业务而节省大约20亿瑞典克朗成本。爱立信同时预测,今年手机市场需求仍将呈现增长势头,而设备市场增长将趋于稳定,该公司同时暗示今后其利润率将面临更深层次的压力。

  受此影响,爱立信股价下跌至27.30瑞典克朗,跌幅为4.9%。今年,该公司股价上涨2%,低于科技股12%的平均水平。去年,爱立信股价上涨29%。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