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摩网总裁赖奕龙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55 新浪科技 | ||||||||||
![]() 图为摩网总裁赖奕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下午1:30,由新浪科技、通信世界杂志及SP论坛联合主办的“移动信息网商业模式讨论会”在理想国际大厦19层举行。图为摩网总裁赖奕龙在现场发言。以下为其现场发言实录: 赖奕龙:刚才讲的我们也参与了,广东联通去年找到我们两家网站提供免费的内容,只不过我们不敢宣传,怕打击。这个广告做的很漂亮,“Go 3G、Go 华为”的广告。有一
刚才讲到所谓版权的问题、法律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都会有市场、有法律调剂,不是一时间谁解决就解决。刚才朱总说的很好,说应该有谁来规范。我很赞同,我是个存在主义者,我觉得人性本身大家都会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运营商现在有这么大的控制权,我愿意控制死了,我一个百分点都不会让给你,我控制了,我现在是霸主,这个东西我一定要做。最无辜的是用户,用户没法选择,接下来想突破这种免费网站的我觉得也是无辜的,像3G门户等等都做了很大的贡献,现在还面临我们是非法的背景的。我觉得不是这样看,我觉得这个利益有三方,一个是运营商、一个是SP也好,CP也好,是中间的运营商,还有一个是用户。我们要健康的发展,这三个架子要取得平衡的,也不是说倾向运营商、SP或者是单单倾向于用户。我觉得这个东西最后一定要用市场的手段调节。政府只能出一个大的方向、大的规定,不是一个运营商,最后,还是用市场无形的手推动这个规律。最后一句,我们的愿望都是很善良的,觉得运营商应该很公正的做这个事情,但是大家都会盘算自己的利益。 最后一点,觉得应该用市场的手段控制这个东西,而且政府应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指导。谢谢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