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高通围绕CDMA技术许可证起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0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从诺基亚和高通公司本周发表的简短声明看,双方正在进行一场关于诺基亚是否继续使用高通公司重要的CDMA码分多址专利的许可证争论。

  据4月19日提交美国管理部门的一个报告说,高通公司表示技术授权协议只允许诺基亚使用高通公司的CDMA码分多址专利到2007年4月,到那时是否续签新合约还没有确定。

  没有专利特许,诺基亚就不能销售应用了高通公司CDMA技术的3G或其他手机,也不能销售设备给3G和CDMA网络运营商。

  分析家预期协定最后会签订,因为该专利权对诺基亚的业务非常重要。诺基亚可能是想制造点新闻企图降低高通公司的许可证费用,一些供应商也在抱怨该费用太高。

  在4月20日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诺基亚拒绝评论其与高通公司的谈判,原因是他们有“一个非公开的协议"。

  Rethink市场调查公司的分析家Caroline Gabriel分析说,高通公司提交的报告可能显示了哪些公司正在努力进行新合约谈判。她说道:“如果高通公司觉得必须向投资者报告这个,那他们必定感觉这真的是有风险的,因为这可能导致问题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