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希望东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电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槟城4月21日电 (记者 熊平)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21日在这里表示,马来西亚希望东盟与中国共同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电信领域合作。

  纳吉布当天在槟城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信周信息通信部长论坛开幕式上说,自从首次东盟-中国电信周部长论坛去年5月在中国举行并通过了《北京宣言》、确立了东盟与中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拟定了加强合作
的一些设想和建议。目前,双方需要共同努力,建立后续实施机制,使这些设想和建议得到落实。

  纳吉布说,建设东盟-中国信息

高速公路的设想对于促进东盟与中国之间的信息交流十分重要,能带动本地区相关领域合作的发展。

  纳吉布还表示,双方合作开发和推广有利于农村和偏远地区信息通信发展的适用技术的建议也具有重要意义。东盟和中国需要考虑到各方具体条件的不同,包括技术和文化方面的差异,努力推动在这方面的合作。

  纳吉布同时指出,东盟与中国在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也十分重要。双方需要在这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制止网络垃圾和消极内容的泛滥,引导人们积极、正确地使用互联网。

  他说,为了进一步推动东盟与中国在电信通信领域的合作,双方需要共同努力建立有关机制,包括设立一些工作小组并定期举行会议,加快有关建议的实施。

  纳吉布还对中国在落实为东盟国家培训中高级电信管理人才和技术人员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