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06中国数字电视年度大奖专题 > 正文

图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
图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致辞。(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年4月20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举办的“2006中国数字电视年度大奖”正式发布;旨在引导消费者对数字电视产品的健康消费。新浪网为独家门户支持。

  图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致辞。(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郝亚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白秘书长的致词,我也很有幸的邀请到了远道而来的朋友,为我们一起见证中国数字电视的产业的发展,感到非常高兴。

  这是一次全行业瞩目的权威评选,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我仅代表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向此次活动承办单位,中国电子杂志社,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北京鼎视
数字电视
传媒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向参与这次活动的国内外的骨干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为这次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的,以及相关的新闻界朋友们,以及各位专家表示深深的谢意。

  中国电子行业协会为什么要举办这次大会,倡导产业的和谐发展,创造健康竞争的环境,推进数字电视进程,引领数字电视时尚。首先和谐是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构建

和谐社会,是今天我国政治经济生活的主旋律,也是电子视像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必然要求,作为全世界的彩电大国,我国电视机的产量已经占到了全球的45%,同时我国的电子产业需求也位居世界第一。产业市场面临着非常激烈竞争的局面,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高,这个时候摆在我们全行业面前一个共性的、战略性的课题就是如此从竞争总是平和,促进整个行业持续性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举办了这一次年度的评选,既是一次技术的比拼,更是一种交流。大家都能够取长补短,共同把握技术发展的脉搏,数字化产业是一个技术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产业。并且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市场竞争强化企业创新,技术标准推动产业进步,这才是和谐发展的真谛。纵观三个多月以来的评选,我相信这一点已经成为业内外的共识。

  其次,长期和谐的竞争环境是每个产业同仁都肩负的重任。市场需要竞争,但是我希望是有序的竞争。在数字化过渡的初期,市场上会出现一些不规范的行为和破坏竞争的情况,这也是所有行业发展的一般规律。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将这一时期尽可能的缩短,使产业导向一个有序竞争的良性循环。要树立一个电子行业创新发展的产业观,避免进入一个恶性竞争的误区。这是一个责无旁贷的历史任务,中国数字大潮风起云涌,也牵动着产业制造、内部生产、包括增值服务,但是在这个产业链条中,产业制造部门直接面对着消费者,对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并且能够最快捷的为消费者提供帮助。所以数字电视的基本知识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数字体验,提供性价比最好的数字电视终端产品,是产业界责无旁贷的历史任务。

  站在推动中国数字电视发展的高度,中国电子产业协会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本次数字电视年度盛典还有一个重要的内涵,就是全面展示数字电视终端的成果,向消费者更进一步的普及数字电视的知识,从而推动数字电视的发展。

  最后在进入视像化生活的今天,产业界是引领数字生活时尚的主力军,目前,我们已经置身于一个视像化的世界,体验了视像化的生活,人们习惯于通过电子影像来接受信息、存储信息、沟通信息,五彩斑斓的世界都需要通过视像,而这一切都源于我们视像行业的同仁孜孜不倦的努力。这是我们这次数字电视盛典的意义所在。

  最后再一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再一次感谢各位来宾对此次会议的支持和关心。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