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联通将双网均衡发展 C网基本达到精品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3:45 通信产业报

  廖志颖

  广东联通新任总经理吴勇明近日接受了《通信产业报》记者的采访,针对市场上的种种不利于联通的传言,他表示,联通将“均衡发展”GSM和CDMA两张网络,不会顾此失彼。

  吴勇明原任广东移动东莞分公司总经理,今年2月至广东联通出任总经理。

  C网基本达到精品网络水平

  目前广东联通CDMA1X网络的覆盖在“点”上已经基本覆盖三星级以上酒店(含电梯和地下车库),在“线”上城市主要道路覆盖率为99%以上,在“面”上具备良好的网络人口覆盖、城市覆盖以及远超其他运营商的近海洋覆盖,并且在覆盖范围内的用户均可以享受到高速无线数据业务所带来的乐趣。基于CDMA的技术优势,今年广东联通将大力推进信息化应用,这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数字广东”的要求。

  CDMA网络采用了先进的扩频、编码和功率控制技术,CDMA从最初的军方通信标准逐步走向民用,在保密性上具有先天的优势,其扩频编码和空中接口加密技术保证了用户通信的安全;其最高可达153.6K的无线数据速率可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

增值业务;其全球同步的GPS定位技术可为用户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服务。

  双网均衡发展

  去年以来联通一直处于传言漩涡的中心,此前,由于业界风传中国电信业将再次进行重组,“分拆联通”的传言四起。随后,基于发放3G牌照的考虑,市场又盛传国家将要求联通出售其G网络给中国电信,不过,时至目前,,这两大传言均未见动静。

  吴勇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直接回应这些传闻。不过他在谈到联通对G网和C网的投资时称,不会偏废任何一张网络,将视用户规模和需求“均衡发展”两张网络。

  “一个运营商同时运营不同制式的两张网络,这在世界上都不多见。”吴勇明承认,双网并行的确会给投资带来较大的压力,但联通还会加大网络建设投入,以保障和提升网络质量。他表示,联通G网将继续提升网络水平,“竞争对手有的我们也都要有”;而C网将力求差异化,重点发展数据业务、增值业务和其他新业务。

  升级网络

  

中国联通的统一部署,广东联通G网正在向2.5代的GPRS升级。据了解,联通建设的3G试验网CDMA2000 EV-DO制式,可支持下行2.4Mbps、上行513.6Kbps的高速数据传输。在该网络上,用户可实现移动视频、移动电视、互动游戏、实时监控等功能。

  上任“三把火”

  谈及广东联通与广东移动的比较时,吴勇明的评价是“各有特点”。“广东移动先进入市场,用户规模比广东联通要大得多,效益也好得多,在市场上二者是八二开或者说七三开吧!”吴盟明承认自己的“老东家”实力强大,他表示,将学习其他公司的先进经验,包括将自己过去在

东莞移动的经验移植过来。

  吴勇明不否认自己上任将烧三把火,他说:第一把火是提升服务质量;第二把火是整合C网与G网的资源;第三把火是内强素质,加强内部管理。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为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广东联通目前在夯实各项基础服务工作的前提下,秉承“差异化”、“显性化”的服务竞争策略,采取了多种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成立了服务质量监控专业队伍进行监督,致力于服务创新,并先后推出了“服务100+”、“四大服务承诺”等多项服务举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