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设备业务专题 > 正文

MOTO欲接管西门子通信部 西门子未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7日外电消息,据德国媒体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报道,摩托罗拉对西门子亏损的通信部门(unit Com)感兴趣。

  该媒体称,西门子与摩托罗拉正在就此事进行洽谈,有一种可能的结果是摩托罗拉完全接管西门子的通信部门,而后者为西门子最大的部门,销售额为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并雇佣了55000名员工。

  西门子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媒体还称,摩托罗拉曾多次表示对收购西门子移动网络部门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西门子董事长柯菲德力图出售整个部门,其中包括了亏损的其他子部。

  移动网络是西门子通信部门中最成功的子部门,而后者还为固网运营商制造相关设备。通信部门的营业利润在本年第一季度比去年下降了13%,为3亿2300万欧元。

  如果没有从与美国网络设备商Juniper交易中得到的收益,西门子通信部门本季度会亏损4300万欧元。

  该媒体指出,西门子的管理层可能会在4月24日的会议上讨论通信部门的前途。

  在今年二月,德国某管理杂志报道过西门子欲分离其通信设备部门,要么通过出售其中的一部分,要么成立合资公司。

  杂志还称,通信部门的董事长已经与诺基亚等公司进行了会谈。

  西门子正在逐渐从诸如

半导体和电子元件等高科技和周期商业部门中退出,以把精力集中在能够提供可靠赢利的发电、医疗等部门上。(c002)

  作者:劭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