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欲购西门子电信部门 双方尚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有意收购西门子持续亏损的电信部门。

  据《法兰克福周日新闻》报道,西门子正在同摩托罗拉进行谈判,探讨出售其电信部门的可能。电信部门是西门子的最大部门,年销售额高达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员工人数为5.5万人。到目前为止,西门子发言人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一直对西门子移动网络业务很感兴趣,因为移动网络是西门子通信部门最为成功的一项业务,有着丰厚的利润。但是,西门子CEO柯菲德更倾向于出售整个通信部门,其中包括多项持续亏损的业务。除移动网络之外,西门子通信部门还生产固话通信设备。

  2006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05年12月),西门子通信部门的运营利润为3.23亿欧元,同比下滑13%;销售额为34.2亿欧元,同比增长10%。不计入美国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的业绩(西门子持有Juniper股份),西门子通信部门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4300万欧元。西门子监事会将于4月24日召开会议,讨论通信部门未来的前途。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西门子希望分拆电信设备部门,将其部分业务出售,或同其它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消息人士透露,西门子通信部门主管曾经同多家厂商举行会谈,其中包括诺基亚。近年来,西门子逐渐放弃了具有周期性的高科技业务,如芯片和电子配件,将主要精力放在发电和保健技术等更稳定的利润来源上。(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