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慧聪网:商机联盟时代到来改变B2B市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4: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导读:如果说慧聪网是一个大的枢纽,那么通过商机搜索与众多小平台间形成的互动,激荡出一个广大而活跃的市场,正是web 2.0的精髓所在;同时也是中国商网联盟的精粹。在未来,它将改变B2B市场现有的格局。

  继中国搜索联盟后,国内最大的B2B服务商之一慧聪网再次以搜索引擎为纽带,领衔发起中国商网联盟;与之前不同,驱动这次联盟的核心技术,不再是公众搜索引擎,而是商机搜索。

  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在2005年成为全IT界关注的焦点,整个产业都沉浸在对该技术的展望憧憬之中。作为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成熟的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商机搜索”是为商人开发的搜索引擎;在使用上,与公众搜索并无差异,区别在于,它能对浩如烟海的商业信息进行精准发掘;其检索结果可按各类商务用途细分,并且能够按照行业进行专业筛选,极大提高了检索命中率,以及检索的专业性和精准性;这正是商人们所需要的。

  至于中国商网联盟的创立,慧聪网表现出长远眼光和宏观视角,在慧聪网看来,既然“采购交易会”能把不上网的商人带入

电子商务,搜索联盟一样可以把以往游离于平台之外的商人吸引进来,加入到未来的商人社区中。

  每一个中国商网联盟中的成员,都可以使用嵌入到网站上的商机搜索,帮助自己或访客在慧聪网的商机库中找到商业机会,还可以发布信息,从而增加互动,商网联盟真正的价值也正在于此。商机搜索带来的流量,不同于普通的PV,其含金量相当高;商机被浏览的次数越多,成交概率也就越大,交易成本就有可能越低。网上市场,重在参与,知识(信息)不是力量,互动才是。

  也许开始的时候,这股力量并不很大,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人参与进来,商机也就越多,互动就会越发活跃,成交几率也随之增大,形成良性循环。受惠的人愈多,参与的人也会愈多,市场也就越大。届时,雪球越滚越大,活跃度、用户数、交投量、信息量都将排在B2B领域前列,就再不会有人轻视这种力量。

  如果把慧聪网比喻成一个大的枢纽,那么通过商机搜索与众多小平台间形成的互动,激荡出一个广大而活跃的市场和无数的商机,正是web 2.0的精髓所在;同时也是中国商网联盟的精粹。在将来,它也许会改变目前的B2B市场格局;而这些小平台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赛迪顾问发布的《2005-2006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与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中显示,网络联盟存在着巨大的营销潜力。传统营销的针对性不强,在客户分析上,传统营销也很难精确分析客户的来源。而联盟发掘的,绝大多数是真正的潜在客户,利用这种优质的推广载体,商机能得以实现最大限度的共享;不仅慧聪网现有的企业群受惠,联盟成员间彼此也能产生商业往来。

  伴随web 2.0时代逐渐来到,即使是力量再小的中小企业或网站,也都能运用自己的力量,参与改变着B2B市场的格局,同时,也在借助这股潮流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搜索联盟可以说是为他们提供的舞台。到时候,谁能团结最大多数,谁就能在竞争中主导规则。(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