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三星超越之旅专题 > 正文

三星电子发布第一季财报 净利润19.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平面电视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三星电子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6%,但运营利润有所下滑。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三星电子的净利润为1.9万亿韩元(约合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6%;运营利润为1.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25%;销售额为14万亿韩元(约合145亿美元
),同比增长1%。三星电子的这一业绩超过了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8万亿韩元。三星电子表示,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以及汇率变动给该公司业绩带来了负面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芯片部门的净利润为1.1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1.39万亿韩元有所下滑。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三星电子芯片部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2万亿韩元。三星电子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仅次于英特尔。由于供大于求,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持续下滑,这是三星电子芯片部门业绩未能达到预期的主要原因。三星电子预计,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回升。

  三星电子

液晶显示器部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100亿韩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0亿韩元。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三星电子
液晶显示器
部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000亿韩元。得益于平面电视市场需求的提升,三星电子上月提高了全球液晶显示器面板销量预期。三星电子预计2006年全球将售出2.6亿块液晶显示器面板,高于此前预期的2.56亿块。三星电子和索尼本周宣布,将共同投资20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面板生产线,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三星电子通信部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600亿韩元,同比下滑45%。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三星电子通信部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120亿韩元。中国和印度市场对于

低价手机的市场需求大幅度增长,从而导致手机平均价格持续下滑,这是三星电子手机部门业绩未达预期的主要原因。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手机平均价格为171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7%。为了满足印度和中国市场的需求,三星电子推出了多款价格低于100美元的手机,从而导致利润率有所下滑。

  三星电子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仅次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共售出2900万部手机,高于上一季度的2720万部,但略低于此前预期的2950万部。(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