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LG中国转向高端市场 公司全球总裁首次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6: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LG电子全球CEO金双秀今年首次访华,宣布LG将在中国推行新的高端策略,将精力集中于液晶电视、等离子彩电、双门冰箱等高端产品,逐步降低在CRT彩电、单门冰箱、空调挂机等低端产品上的投入,以摆脱过去在中国市场身陷价格战和低水平竞争的困境。

  据悉,在金双秀此行访华之前,LG中国刚刚经历了其进入中国市场13年以来最大的
架构调整。在华主营业务被分拆为通信和家电两大事业部独立运作,LG分散在中国的数十家机构也被整合到华北、华东、华南、华西、东北五大分公司进行运作。

  据金双秀透露,此前,LG已经开始在全球向高端市场转型,并在2005年前三季度实现家电利润率9.1%,成为全球利润率最高的家电企业;在手机业务方面则超越西门子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而根据LG制定的2010年进入全球三大消费电子企业的目标,赢得中国高端市场被LG看作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金双秀此次访华也被业内看作LG向高端转型的明确表态,而前LG电子中国总裁孙晋邦的闪电离职,则被业界看作向“高端”市场转型不力。

  在昨天金双秀访华的媒体见面会上,LG电子中国公司新任总裁禹南钧也首度与媒体见面。据禹南钧透露,根据LG全球的高端策略,今后LG电子在烟台生产基地生产的80%-85%的高端产品将用于出口,而剩余的产品将用于中国市场,以扭转LG过去主要依靠中低端产品冲击中国市场的策略。

  据金双秀透露,为了加强对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拼抢力度,LG已经在北京设立研发机构,开发支持中国国产3G标准TD-SCDMA的手机产品,而目前LG在北京的通信研发人员队伍已经扩展至300人,在烟台生产基地还拥有150名研发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