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鹏飞:关键是中国WAP应该是开放还是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04  新浪科技

  文/WAP天下CEO 王鹏飞

  对于免费WAP的问题,我认为核心的问题是中国的无线互联网应该是开放还是封闭。

  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结果呢?互联网推动了中国经济过去10年整体的发展, 老百姓可以上网获取他们需要的各种内容,一片欣欣向荣!试想当年如果中国电信不允许互联网在中国发展,今天会是什么样子哪?全中国的人只能上中国电信的网站!

  现在中国有1亿互联网用户,但是有了4亿手机用户。无线互联网就象当年的互联网一样, 正在深刻的改变人们的生活。 免费WAP网站正是无线互联网中的主流。

  如果不允许免费WAP网站的发展,就等于把中国的无线互联网封闭起来,只有中国移动的一家网站,这真是老百姓的悲哀,历史的倒退!

  我觉的国家一定要开放无线互联网,这不是一个运营商就能说了算的。

  开放无线互联网,会更加推进中国的信息化发展,让中国领先于世界。 在这方面, 是中国难得的机会。 美国只有1亿手机用户, 虽然互联网比中国普及, 但无线互联网远远落后于中国。日本的无线互联网很发达,但也是很开放的,有几十万家不同的网站。 开放无线互联网,我们就能够超过美国日本,不开放,我们一定会被远远的落在后面。

  开放无线互联网,会让中国的4亿手机用户能免费随时随地获取他们想要的信息, 这对我们用户来说是多好的事情啊!(运营商甚至还能赚取用户更多的流量费!) 如果我们只能进一家店, 选择运营商硬推给我们的东西, 真实太悲哀了。

  所以,总结起来, 开放无线互联网利国利民, 不开放无线互联网只有利于运营商,这个选择对于国家来讲应该很容易吧!

  这时候,国家应该站出来,信息产业部应该站出来,做出利国利民的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