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鼎桥借母公司优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17 ChinaByte

  天极网4月13日消息(记者于艺婉)去年的3月18日,西门子和华为专注于中国3G标准的TD-SCDMA合资公司鼎桥正式成立,此时,他们已经迎来了新生儿一周岁的生日,作为TD-SCDMA网络设备的提供者,鼎桥CEO杨薏澔坦言,在生产和供应等诸多方面都借助了两家母公司的优势。

  不过,更让鼎桥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的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业绩。利用9个月的时间
打通了第一个LCR电话,是首家成功演示IMS、WAP的TD-SCDMA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供应IMS端到端解决方案的TD-SCDMA厂商。

  杨薏澔提出其对TD-SCDMA发展的观点,那就是今后中国的3G市场将有1/3属于TD-SCDMA。不过,他认为TD-SCDMA的成功要有赖于几个因素:技术可行性、政治扶持和经济法则。

  在技术方面,杨薏澔认为TD-SCDMA完全有能力独立组网,在互连互通,双网切换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今年2月,TD-SCDMA正式成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这已明示了中国政府推行TD-SCDMA的坚强决心。“不仅如此,TD-SCDMA还拥有155Mhz的频段,并已具有完整的产业链。”

  TD-SCDMA被看作是中国3G的风向标,很多业内人士都预言,TD-SCDMA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颁布牌照的3G制式,不过,TD-SCDMA到现在还是白纸一张,所以,它预计中的商业进程显得尤为重要。

  杨薏澔对此提出了三点因素与TD-SCDMA商用导入期有关的观点:网络设备的部署及完善、经济发展进程和运营商经验都将是TD-SCDMA建网初期决定其好坏快慢以及

竞争力的因素。“鼎桥将致力于与TD-SCDMA一起成长。”杨薏澔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