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鼎桥年内推HSDPA方案 预测TD牌照先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3日 北京报道 (文/梁钦):鼎桥有些早熟——虽然刚刚迎来一岁生日,但是这家西门子和华为的子公司在TD-SCDMA研发、生产、市场销售及服务等方面完善布局,为TD-SCDMA商用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12日下午,鼎桥在北京藏酷酒吧召开了一周年生日宴会。宴会并不隆重,可以说是一次隆重的发布会。

  会上,鼎桥CEO杨薏澔指出,“从一年前成立到现在,鼎桥顺利完成了从一个偏重产品研发的机构,向集TD-SCDMA研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实体企业转型。目前,鼎桥已经为国内3G标准TD-SCDMA商用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在接受CNET采访时杨薏澔表示,根据中国3G市场的发展趋势,鼎桥制定了明确的TD-SCDMA产品演进和研发计划。

  杨薏澔向CNET透露,今年,鼎桥将推出第二套TD-SCDMA商用产品;以及第一套HSDPA方案。

  此外,可适应各种覆盖场合、完善覆盖质量的系列基站,全IP以及满足未来电视电话需求的相关产品方案等,也将在今后一两年内推出。

  当记者问及,在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次规模测试中,鼎桥设备的应用状况时,杨薏澔双手一摊笑着表示,“由于有关部门有规定,因此暂时无法透露具体详情。”

  同时,杨薏澔也未对国内几家运营商选择哪种3G标准做出评价。不过,他表示,“我个人认为,国家肯定会先发TD-SCDMA的牌照。而且,将来TD-SCDMA至少会占国内市场的1/3。”

  据介绍,2004年初,西门子与华为签订了建立合资企业的协议,2005年初成立鼎桥。从鼎桥TD-SCDMA LCR开始研发,到打通第一个LCR电话,并按照时间部署进入MTnet专项测试场,仅仅用了9个月时间。

  在2005年的各项测试中,鼎桥的设备、项目实施能力和服务区水平获得了有关部门、专家及运营商的认可。2005年10月,鼎桥推出了第一套TD-SCDMA商用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