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08中国无线音乐市场市值将达170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9: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2日外电消息,易观国际近日表示,到2008年,包括彩铃(CRBT),IVR,流媒体和WAP/MMS音乐服务在内的无线音乐增值业务收入将达到170亿美元。2008年,中国无线音乐用户将达1.14亿,将占移动用户总数的20%。

  易观国际表示,中国的无线音乐市场在2003年已达2200万美元,2005年增长至9亿美元,年综合增长速度为539%。易观国际说,中国的无线音乐市场中彩铃(CRBT)服务在2003年至2005年增长得最快,年综合增长速度达到1421%;WAP/MMS音乐市场年综合增长速度为347%;IVR音乐业务市场年综合增长速度为376%。

  连续三年的快速增长之后,铃声,音乐下载和彩铃服务已经进入了稳定的发展阶段。虽然由于运营商的管制政策,IVR音乐服务还处于市场的调整阶段,但预计2006年该市场将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同时,流媒体服务正处于迅猛发展的市场成长期。

  易观国际首席执行官Edward Yu说:“我们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的无线音乐产业将以27%的年综合增长速度持续稳定发展,2008年中国的无线音乐收入将达170亿美元,中国无线音乐用户数目将达1.14亿,占移动用户总数的20%。”

  易观国际说,较高的移动终端普及率,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产业链的升级和技术、产品的不断完善是推动中国无线音乐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

  

08中国无线音乐市场市值将达170亿美元(图)

  中国无线音乐市场发展趋势图

  作者:劭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