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开拓农村市场 投4000万建青年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上午,中国移动宣布,启动实施“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投入4000多万元支持全国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并称这是整合资源、开拓农村市场的具体行动。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前,中国移动曾认为农村通信市场有巨大潜力。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是中国移动通信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举措。

  他认为,当前,我国的农村通信条件虽然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我国农业

信息化基础差、起步晚,无论是在基础网络建设方面,还是在应用服务方面,还远远地不能满足于农民、农村对信息的需求。

  王建宙透露,今年,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对广大农民的通信服务水平,“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就是整合资源、加快农村信息化人才培养、开拓农村市场的具体行动。农村青年中心具有组织网络广、人才聚集多、服务能力强等优势和特点,是中国移动通信支援农村信息化建设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的实施,聚合了共青团和中国移动系统的优势。

  据悉,“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中的110个“示范点”与1000个“移动书屋(信息服务点)”已初步完成申报工作,将分别于7月30日和9月30日前按统一标准全部完成建设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