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推移动特区计划 欲占通信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5:0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0 综合消息:韩国资讯及通讯部最近宣布,将在2006年6月正式开始执行韩国移动通信特区计划,以完成在2010年可让韩国移动通信关键零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达50%的目标。

  这项由韩国资讯及通讯部(MIC)主导推动计划全称为韩国移动通信特区计划(Mobile Special District, MSD),日前宣布预计将在今(2006)年6月正式开始执行。

  该项计划执行的细部规划,预计将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规划内容包含射频(radio frequency)的配置、中期预算经费的编列以及必要硬件设备的规划,其中经费部分乃初估2010年前,每年能有400亿至500亿韩圜的预算来支持此计划。

  MSD计划预计在第一年建立GSM实验网络平台(GSM pilot network),提供一个适合下一代3G服务应用技术(如:HSDPA、DVB-H、Media Flow)的测试环境。

  据悉,此特区除作为新兴无线应用技术的测试平台,也期望吸引美国与欧洲大厂外资的进驻投资研发,连带刺激韩国移动通信产值与技术升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