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服务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32  科技日报

  近日,一项被称为“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的服务正式启用,该项业务运用于固定和移动电话,用户通过拨打中国总机95001000,告知企业实名,即可与该企业通话。

  从《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中国总机电话实名”并非简单的电话查询服务,而是直接转接的实名服务,它强调直接服务企业,只有企业注册自己的电话实名,才能获得相关服务。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打破了传统企业通信服务主要对企业收费的运营模式。它只对主叫方收取0.3元/分钟的通信费(无需加拨区号,不论本地、外地均是0.3元),被叫企业并不承担通信费用。

  当然,根据具体业务内容的不同,申请该业务的企业需要向增值服务提供商支付每年500元或者5000元的费用。

  该项目由天下互联、鸿联九五等全国10家厂商作为增值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四家运营商都将提供电信运营平台转接服务支持。

  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局长王晞认为,中国总机业务的推出将启动一个超过数亿元的市场。

  信产部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认为,传统电信业向信息服务业转型,企业通信服务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