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全球多数手机运营商加快采用3G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9:51 ChinaByte

  天极网4月8日消息 (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周五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有四分之三的3G手机网运营商已同意进行新的升级,升级将使网络速度提高三至五倍。

  GSM协会在三月底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中指出,更快的3G网络被称为HSDPA,它已在奥地利、芬兰、保加利亚、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开始了14个网络的商业化运行。

  GSM协会代表着全球使用GSM手机技术的电信运营商,还包括3G技术的继承者WCDMA和更快的HSDPA标准。该协会称,在全球43个国家总共105个WCDMA网络中,有79个网络已经或将要升级到HSDPA标准。新升级的网络在5个月里增长了60%。

  理想的HSDPA状态目前可让手机用户以每秒1-3兆字节的速度下载数据,相当于固定线路的宽带速度。用户下载一首歌曲到手机仅需10秒。

  运营商们热衷于预定用户使用自己的3G网络,因为新的技术能在可用带宽中压缩更多的电话和数据流量,从而可服务更多的用户。运营商还希望数据服务的销售额可抵消语音业务销售额下降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