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PayPal推手机支付平台 分析师质疑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旗下在线支付公司PayPal本周四表示,公司推出了一项通过手机短信购物的新支付方式,目前已与MTV和NBA等达成协议,共同推广这一新型移动电子商务服务。PayPal在全球范拥有1亿用户。

  通过PayPal手机服务,消费者只须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产品代码,即可随时购买CD、DVD和衣物等各种商品与服务。

  PayPal已与数家公司达成协议,提供手机购物与支付服务,其中包括新闻集团旗下的20世纪福克斯家庭娱乐公司、NBC环球旗下的Bravo公司等。

  PayPal首席执行长杰夫·约丹(Jeff Jordan)表示:“移动

电子商务过去还没怎么发展,目前市场尚处于开发阶段。”事实上早在8年前,PayPal就曾尝试提供移动支付服务,但当时市场上应者寥寥,该服务也就不了了之。约丹表示,今天的市场环境已与当初大不一样,在线支付服务和手机已相当普及,因此使用手机支付服务已不存在任何障碍。

  Gartner分析师Avivah Litan表示,经过多年以后,PayPal才将在线支付服务移植到手机平台,他担心假如没有特殊的应用和推广,手机支付这种方式可能很难取得成功。

  Litan表示,手机支付服务在美国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于18岁~30岁人群中,这部分人群成天短信不断,他们经常光顾PayPal购物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不需要

信用卡,并且价格要低于零售价。(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