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助芬兰运营商Elisa推北欧首个商用HSDP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23:53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芬兰电信运营商Elisa公司今天推出了北欧地区第一个商用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SDPA)网络。Elisa公司位于芬兰的3G网络都部署了诺基亚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一产品,Elisa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速的移动数据服务,同时更加高效率低成本地运营网络。

  Elisa是芬兰领先的电信公司,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了全面的电信服务,包括语音和
数据服务、互联网连接和内容服务、定制通信和ICT解决方案、以及网络运营商服务等。Elisa公司2005年营收为13.4亿欧元,目前共有130名固话网络用户,以及约200万名移动通信用户。

  Elisa公司产品副总裁安西-奥库宁(Anssi Okkonen)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以及继续开发更多的服务产品。通过HSDPA解决方案,我们可以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高速的宽带服务,同时也表明我们继续发展3G业务的决心。”

  诺基亚网络集团高级副总裁奥利-欧蒂宁(Olli Oittinen)表示:“Elisa公司推出了北欧地区第一个商用HSDPA网络,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一过程中提供支持。HSDPA为运营商进入高速增长的数据服务市场提供了更多商机。”2005年6月,诺基亚同Elisa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向后者提供HSDPA解决方案正是这份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诺基亚今后将继续作为Elisa公司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的主要供货商。

  在WCDMA 3G市场,诺基亚公司目前已经拥有58家客户。诺基亚高性能、低成本的HSDPA解决方案是诺基亚WCDMA网络的一个简单软件升级。在第一阶段,诺基亚HSDPA可以提供1Mbps到2Mbps的传输速度。晚些时候,诺基亚HSDPA将依据行业标准支持最高14.4Mbps的传输速度。诺基亚公司是全球HSDPA市场的领导者,在全球签下了20多份合同,其中9份合同已经公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