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手机部门意外成功 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6:38 ZDNet China

  计世网消息 微软公司的手机部门获得了意外的成功。微软在4月4日表示,美国人口调查局订购了50万部运行Windows Mobile 5.0的智能手机。人口调查局将在2007-2009年间向中国台湾省的宏达采购这批智能手机。

  微软手机和嵌入式部门的产品经理约翰说,对于微软,甚至整个产业来说,这都是最大的一份合同。这可能标志着智能手机井喷式增长的开始。据ABI资讯公司预测,今年智能手
机的销售量可能会翻番,占到整个手机销售量的15%。约翰指出,这可能是一个分水岭,是政府和企业客户将大规模装备智能手机的信号。

  无论是否是智能手机的分水岭,这是微软的分水岭。去年9月份,Palm宣布其流行的Treo手机将采用Windows;摩托罗拉将很快推出其运行Windows Mobile的Q系列手机。这些情况表明,微软正在蚕食Research In Motion的市场。Research In Motion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没有竞投美国人口调查局的合同,因为这不是RIM的市场。

  4月4日,约翰就赢得美国人口调查局的合同和微软的手机战略接受了网络版《商业周刊》的采访。下面是访谈录片断:

  问:这一合同对于微软和整个业界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

  答:普遍认为,这对于微软和整个产业来说都是一个分水岭。此前,企业的无线设备采购量都在50-500部之间,500-5000部的采购量就被认为是大合同了,5万台的采购量就是巨额合同了,在过去我们也获得了几份这样的合同。50万部采购量的合同是闻所未闻的,这是微软所获得的采购量最大的合同,我们认为,这也是整个业界采购量最大的合同。

  问:你预计你们的增长速度会有多高?什么因素会推动智能手机业务的增长?

  答:在过去的二年中,我们的市场翻了一番。我们是微软增长最快的部门。三年前我们才发布自己的第一款产品,现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几乎60个国家中的100多家运营商和50家厂商。

  我们将继续快速增长。我们相信,未来二年内我们将爆炸性地增长。我们认为未来的增长不仅是电子邮件,而在于将所有应用都移植到手机上,能够将手机与PC、服务器相整合。

  问:智能手机仍然只是手机市场上的一小部分。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测都表明,在未来数年中它将仍然只占手机市场的一小部分。分析人士错了吗?

  答:我们相信这些数字是保守的。我们认为智能手机迅速增长的原因是它的购买主力正在由消费者转向企业客户。除了人口调查局外,还会有其它机构客户大批量采购智能手机。

  另外,微软正在采取措施降低智能手机的价格。2月份,我们与德州仪器联合宣布将开发低端智能手机产品。智能手机的价格将下跌到100美元,这将加速智能手机的普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