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通信服务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天下互联中国总机事业部副总裁王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6: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天下互联中国总机事业部副总裁王波
图为:天下互联科技集团中国总机事业部副总裁王波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视频:新一代企业信息服务发展趋势沙龙

  2006年4月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新一代企业通信服务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世界》杂志社、鸿联九五、天下互联等单位的300余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领袖济济一堂,对我国企业通
信服务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新浪网进行了网络直播。

  图为:天下互联科技集团中国总机事业部副总裁王波演讲。(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王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相互交流我们在对待企业运营方面的思考。产业发展要从生产方式转移到生活方式,我们在实际的企业的服务当中,也感觉到了这种趋势。

  姜老师是从理论上感受,我们是从实际的企业当中得到体会。正因为这种体会,我们就推出了目前的中国总机的项目,我们的口号是:“忘掉反感的号码,直呼其名”。

  我们首先看一下通信行业的现状,通信行业的高速发展,表现在:语音服务已经普及、移动电话爆炸性的增长、互联网成为基本服务、通信增值服务成为重要方向。

  企业对通信服务的需求,包括和市场营销的结合,我们更多考虑的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通信服务,企业是在服务中要求更高的品质,要求更及时的通信,企业服务还是希望和市场营销结合,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服务。

  从现在可以看到现在的通信行业的服务,包括800电话、企业通等等,但是具有单一性,但是为了通信而通信,如果需要更快捷的服务,就需要高成本,组合提供服务的投资成本昂贵,在目前市场上,会存在着这些问题,基本服务得到了满足,但是如果需要提供更高的服务,就遇到了和市场结合、提供服务体验的难度等等的困难。

  针对这些思考,我们怎么去解决企业面临的困境。我们推出了目前提到的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服务,中国总机不再是以电话号码为核心的服务,而是以企业的名字、品牌、

商标,这样一个和企业结合非常紧密的标识作为标志的通信方式。

  这就是我们服务的具体模式,如果企业注册了我们的电话实名,用户拨打95001000,我们的人工服务人员可以直接给你转接,我们的服务非常友好。

  目前的服务范围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网通这四大服务网络,我们提供了统一的服务号码,叫做95001000,这个号码是全球统一的号码,而且你不论到了哪个城市,只要当地开通了我们的服务,直接拨打当地的95001000,是本地化的服务,而不需要拨区号,用户可以很直接地拨打,直接打的是本地电话,提供的是本地服务。

  通过这样的服务,给企业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标识,我们可以和互联网对比一下。在互联网上,我们是需要敲上地址,就像互联网上的域名一样,我们给服务一个名字,给企业一个最简单明了,很容易记忆的中文标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中国总机的特点。有了这样的服务,企业能够得到什么?第一点,方便客户,客户原来和企业通话,需要记住企业的电话号码,现在只需要记住企业的名字或者品牌的名字,这样的话,企业很容易就记住企业或者产品的名字,客户非常简单记忆,另外企业享受的是稳定化的服务,对于客户来讲,打电话不需要再拨打长途电话,只是一个本地电话,客户不必负担长途费用,而且给客户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我们的服务从另外的角度看,它是给客户提供一个非常权威的资源,目前来说我们想提供一个全国统一的号码非常困难,我们提供的号码是非常权威的号码,而且具备网络的统一性,就是不管是电信、网通,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都是唯一的号码,这种号码在国内是独此一家,独一无二。

  我们还有专业的呼叫中心,通过专业的服务人员来提供服务,从这点来说,一般企业是不能实现这个目标的。

  企业启动中国总机之后,非常重要的是,企业在市场宣传和推广过程中,给客户留下的联系方式就是产品或者公司的名字,这样的话让客户不断去重复,在通话当中还是通信方式当中,不断地重复自己的品牌,这样的话,企业不断地给客户一个暗示,它的品牌就更容易被记忆,品牌就很容易提升,而且不用顾虑资费的问题,企业注册中国总机,客户每分钟被扣除0.3元的费用。

  对于不具备自建总机,自建Call Center的企业来说,中国总机提供三个目标连选号功能,如果转接中企业的一个号码占线,则自动转接第二个号码、第三个号码,相当于一个虚拟的企业自建总机。

  中国总机即将提供每个月给用户的主叫使用统计,包括主叫号码统计分析、短信回执等附加服务,帮助电话实名注册用户更好地利用和管理客户资源。所有的数据都可以和内部的系统、用户数据库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话,就把一个简单的企业通信和营销、客户服务相互结合中去。

  中国总机提供的最基本的通话服务,未来的发展还是在移动通信领域,在通信上到底有没有前景,3G来了以后,中国总机有没有它的价值,我们中国总机业务在刚开始推出的时候,考虑到这些因素。

  中国总机除了最基本的通话服务,还提供了增值服务,其中第一点就是短信功能,企业注册电话实名后,系将根据企业输入的信息自动生成一个短信网站,你把名字+内容发到95001000,系统就会把企业的信息回复给用户,如果企业需要更具体的功能,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配置页面、设计软件进行设置,可以设计得非常强大的短信留言、营销平台等等。

  短信网站可以方便客户,使用电话实名相同的名字作为

短信网址:95001000作为统一短信服务号码,客户容易记忆和使用,允许和客户双向交互,提升企业形象,可以把客户服务系统与自己的数据库连接起来,形成更加强大的空间。

  注册短信网站即可拥有专业增值服务商才可以拥有的短信服务,无需申请和技术开发、企业可以利用我们平台的功能模板,提供新闻、留言、抽奖等服务功能,例如可以轻松组织基于短信的业务营销活动。

  我们提供一个建立自己移动的门户网站,我们免费赠送一个WAP网站,如果你要注册一个中国总机,我们会根据企业信息,为你自动生成一个WAP网站,如果用户手机支持WAP支持GPRS上网,可以登陆到企业的网站,观看信息,用户亦不需记WAP网站地址。

  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的企业,使用我们的服务,为他提供打包性的服务,原来的企业使用这种服务,要具备很高的门槛,没有技术的基础,没有研发的能力,没有高昂的成本是不可能享受这样的服务。通过中国总机的服务,我们可以让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综合性服务形态。

  增值服务还向我们个人进行开放,包括在座的各位,大家可以试一下,我们可以向广大用户免费注册自己的名称,如果是企业进行收费,如果是个人可以免费体验,看能不能方便自己的通信业务。

  中国总机的业务做一个简单的总统。我们很多的客户包括我们合作伙伴对中国总机有形象的比喻,有的说中国总机就相当于电话上的3721,有的就认为我们中国总机相当于全国大的搜索引擎,还有认为中国总机是一个资讯平台。

  我们认为中国总机是为企业提供的面向未来的跨越式发展的产品,就是“通向3G时代的通信快车”,3G时代马上就要来临了,我们一起去体会在3G时代,在进一步通信发展过程中,所带来的人工智能性服务、方便性服务的体验。

  最后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企业如何去运用中国总机。企业用中国总机,可以用来做产品的促销,很简单,产品进行促销的时候,可以通过电话、短信、WAP,用户可以很方便地联系到企业,获得企业的信息。

  企业长期使用中国总机,它的品牌得到了宣传,你使用中国总机,不仅仅是简单的通信方式,也是在宣传自己的企业,客户打电话时说你的品牌,向朋友推荐的时候也是在提到你们的品牌,企业的内部人员向他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说找我的时候,直接说企业的名字就可以找到我。变相的品牌宣传和客户服务结合在一起,无时无刻不在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我们的企业用户可以享受到24小时的通信服务,上班时接公司电话,下班时接自己的手机,这样的话对于一些小企业,特别是人很少的企业就非常便利,因为它可能没有值班人员。

  向高端客户提供了面向未来,面向3G的移动服务。这边提供了一个例子,这是我们的现实客户,注册了它的相关信息,打它的名字的人就找到了它,所有相关的找律师服务的人也可以找到他的事务所,不仅是一种通信功能,也是一个营销功能,就是相关的人就能找到。这是一个旅游公司,他的客户24小时都能够找到他们,如果一个电话展现,就可以通过第二个电话找到他。第三个例子也是一样,企业迁址了,电话号码改了,但是我们的电话实名不用改,直接在后台改就可以了。

  用了电话实名的用户,能够主动宣传,人更多的客户找到你,另外自己的品牌也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宣传的方式能够夺得更多的机会,就像我们刚才说律师事务所一样,更多的客户也能通过相关的方式找到你,可以把联系方式放在名片上、宣传彩页上,客户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很容易记住你的联系方式,而且你的品牌也得到了推广。

  这是客户的范例,他在做广告时把联系方式放在报纸上。这是一个例子,就是在技术市场活动中,带着中国总机的授带进行品牌宣传。

  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背景,天下互联是2000年11月由张向宁、付光勇创建的公司。不多介绍了,在座各位对我们公司都很熟悉了。

  我们的目标是,让未来的3G时代、4G时代,任何G的时候,只要记住很简单的相关联的名称,就可以直达你要的对象,希望您马上注册您的电话实名,商机无处不在!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