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社会网络向手机领域蔓延 推动3G数据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6日国际报道 MySpace.com 等社会网络网站可能会成为带动3G网络上数据流量的关键应用。

  多年来,手机运营商一直在努力使客户不仅仅利用手机通话。尽管它们作出了大量努力,但绝大多数的收入仍然来自话音通讯。但是,这种情况在未来数年内可能会得到改变。

  除了在手机上观看电视节目和通过手机网络向手机上下载音乐外,还有另外一种应用能够带来巨大的3G数据流量━━那就是社会网络。

  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查尔斯说,运营商已经在3G网络上投入巨资,目前,它们正在试验哪种应用能够推动3G服务的普及。我怀疑会有一种应用成为3G的“撒手锏”,但手机上的社会网络肯定会带来很大的流量。

  去年,社会网络和社区网站在“固定”互联网上已经风生水起,尤其是在青少年和年青人中间。MySpace 已经有超过6700万名会员,每天都会新增加25000 名会员。

  据ComScore Media Metrix 称,按独立用户数量计算,MySpace 已经成为仅次于雅虎的第二大网站。除了MySpace 外,互联网上还有许多类似的网站,其中包括Facebook.com、Flickr。过去,人们必须通过PC才能够访问这些服务。但是现在,社会网络正在移动化,用户将能够利用手机上传图片和发布博客帖子。3 月份,MySpace 公布了与无线零售商Helio 达成了交易。

  本周早些时候,Facebook公布了与Cingular Wireless 、Sprint Nextel 、Verizon Wireless达成的交易,将使用户通过短信发布消息。Flickr也允许用户通过手机发布或查看照片。Sprint Nextel 已经创建了自己的照片共享网站PCS Picture.在许多方面,手机都是社会网络和建立在线社区的理想工具。

  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几乎随时随地地携带着手机,还因为手机已经集成有越来越多的其它工具,例如相机、MP3 播放机等。诺基亚、索尼- 爱立信甚至还在手机中集成了方便用户上传照片和文本内容的技术,这些手机成为了希望在在线社区上共享照片、视频剪辑、歌曲等内容的用户的得力工具。

  随着美国各大运营商推出3G服务,将有更多的人利用这些服务创建自己的手机网站。德国一家名为Peperoni Mobile and Internet Software 的公司表示,在过去的6 个月中,利用其提供的工具创建手机网页的用户出现了增长。

  尽管目前只有50万用户,但该公司表示,它每个月的增长速度高达20%-25% ,其中许多用户来自美国。

  Peperoni的运营总监马库斯说,在过去的二年中,美国的手机普及率已经赶上了欧洲,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手机用户希望利用手机的功能共享照片和其它内容。

  专家表示,总体而言,目前仍然是手机互联网的初级阶段,还有许多重大问题需要解决。其中之一是,手机厂商在生产手机时采用了不同的手机Web 标准,这使得软件厂商很难针对手机互联网改造现有的网页。这就需要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合作,确保用户有一个统一的体验。

  另一个问题是能够照片、播放媒体内容的手机价格很高,有些手机的价格高达300 美元。另外,用户在上传或下载内容时需要支付高额的网络使用费,网络使用费在每个月10-25 美元之间。

  一些专家怀疑,在创建和共享内容方面,手机能够提供足够的功能取代P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