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全国启用红黑新标志专题 > 正文

联通详细透露换标内幕 四大品牌也重新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23:4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4月5日,联通透露了业内关注的新标识及品牌整合的下一步计划,同时,此次联通换标细节和内幕也一一曝光。

  幕后策划者现身

  知情人士透露,联通此次换标实际上是一家名为天大广告公司的企业设计的,后者是联通多年来一直的广告合作伙伴,包括联通总部及300多个分公司的形象都由该公司在网上做监控。该公司人员近日对外透露了一些背后隐情。

  据悉,联通是去年开始酝酿换司标的,此次换标显然不是一场单纯意义上的换标,联通副总裁李刚曾总结说,这意味着联通调整告一段落、调整基本结束;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同时意味着新的起点。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一直酝酿,但联通最后确定新标识是从春节前到春节后两三个月的时间。一开始,是由天大公司设计了三套方案,后来,联通副总裁李刚对此事情非常慎重,先后让联通各省分公司负责人来到北京与市场部进行座谈讨论,在这个基础上又拿出两个方案,然后交到总裁办公会讨论,后来在总裁办公会上敲定了一个方案,通过了新的LOGO。

  四大品牌重新规划

  据悉,换标的同时,联通对宣传语和品牌战略进行重新调整。

  正在策划此事的天大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联通原来的宣传语叫“引领通信未来”,现在叫“让一切自由连通”。其表示,区别在于,前者体现的是站在通信的角度,站在技术的角度,是技术竞争的做法,这是联通当年的想法。而现在的“让一切自由连通”,是从是从客户角度出发。这是联通树立新形象的起点。

  另外,对联通的品牌重塑战略,联通综合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联通的世界风、如意通、新势力等四大品牌的重新定位正在系统的规划当中,还没有最终出台,所以还不太好公布。已知的是像新时空、如意通没有做大的变化,因为长期以来在客户心中形成了积淀,所以没有做大的变动。

  此外,联通还将增加数据固定业务的总品牌、增值服务的总品牌和客户服务品牌。

  年底之前完成全国性品牌重塑

  据透露,3月28号,联通主要是在全国省市都进行了换标,4月中旬新标识下发到300多家地市级分公司。在此期间,旧的LOGO在一些基层单位和办公用品方面还继续沿用,这种沿用到今年年底彻底地更替。

  据悉,联通总部已要求各地分公司在在年底之前全部更换成新标识。

    相关报道: 

    联通称今年是转型关键年 部门结构调整完毕

    李刚首次亮相详解联通未来 称将进入新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