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高通公司接受韩国反垄断监察机构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4月4日(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高通韩国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在星期三表示,韩国反垄断监察机构公平交易委员会现在正在对美国无线技术公司高通公司展开调查。

  公平交易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意见,但是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业内知情人士的话说,调查主要围绕高通公司是否利用其在韩国市场的统治性地位而违反了反垄断法的规定
而展开。

  高通公司官员在电话采访中称:“公平交易委员会官员已经检查了我们的办公室,我们并不知道这项调查是针对什么问题而进行的,但是我们的态度非常合作。”

  高通公司在CDMA技术和芯片市场上占统治地位,CDMA是继GSM全球数字移动电话系统之后的全球第二大最常用的手机技术。

  韩国是世界上领袖级手机厂商相对比较集中的地区,包括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公司和排在第四位的LG电子公司。

  韩国移动服务只采用了CDMA技术,但是三星电子公司和LG电子公司同时也生产许多GSM手机以出口到其他国家。

  三星公司现在正在利用高通公司为沃达丰集团研制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来开发一种高速网络手机新产品。 高通公司去年也与三星公司签订了一项手机芯片协议。

  韩国在去年十二月曾经对违反了反垄断法的微软公司处以罚款,同时它还对英特尔公司所用的市场营销实务进行了调查。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