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复掘金手机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曹敏洁

  搜索商业模式诞生了google这样的IT巨擘,如果把这种商业模式搬到手机终端,也有可能再次成就一个企业。上海明复就是为此梦想而诞生的企业。

  据介绍,明复的商业模式是通过手机提供给用户随时、随地、随意的搜索服务,目
前支持短信和wap两种搜索方式,且完全免费。

  目前明复提供的信息主要包括餐馆、咖啡馆、天气(全国超过100个城市)、ATM自动取款机/银行等。

  明复信息科技总裁王丛青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搜索在中国市场比电脑上网搜索更有优势,因为中国上网的人占少数,而几乎每个人都拥有手机,这也意味着明复的用户众多。王丛青表示明复的盈利模式也是向客户收费,而对手机用户免费,这与目前已有的电话语音查询相比较有优势的地方。

  明复的商业模式已经引起了风险投资商的兴趣,并且已经成功进行了第一期的融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