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测试超2万用户规模 信产部提醒勿重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昨日,在“商用3G基站部署策略咨询会”上传出了TD-SCDMA规模网络测试的最新消息。目前TD-SCDMA试验网的规模将升级至每个城市部署5000部终端、100多个基站。照此估算,整个规模测试将可能有超过2万部TDSCDMA终端,是TD-SCDMA多轮测试以来最大的阵容。

  另外,四大系统设备厂商分别在各地为中国网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供货,中兴在厦门、青岛、上海;大唐在保定和青岛;鼎桥在厦门、保定;普天在北京和上海。

  此次进行规模测试的城市中,TD-SCDMA的网络设备基本上按照商用规模进行部署。目前来看,由于3月刚刚开始TD-SCDMA规模测试,测试至少要进行3个月,所以,中国3G牌照能不能在2006年发放关键要看此次规模测试的结果。

  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刘树苹称,以1年2000亿元通信设备投入标准看,投入金额相当可观,需要注意。中国发展3G必须考虑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问题,否则将造成资产浪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