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商用业务增速最快 中国市场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1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北京报道:2006年3月28日,思科系统公司全球商业市场营销副总裁Peter Alexander在北京对中国记者表示,商业市场部门已经成为思科06财年成长最快的部门,财年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已经超过了50%。

  四年前,思科针对中小企业市场专门成立了商业事业部,现在已经成为思科各业务中的明星。思科对商用客户是这样定义的,包括5-99名、100-249名员工的小型企业,员工数介
于250-1000名之间的中型企业。"这些中小型企业用户在经营当中遇到了对客户相应速度、运营效率、成本控制、安全性等各方面的挑战。"Peter Alexander说,思科设计的'敏捷商务'产品可以特别满足这些需求。

  在商用市场的开拓上,思科特别强调了合作伙伴的作用,尤其在中国市场。Peter Alexander介绍,中国地域广阔,所以必须依靠渠道合作伙伴帮助思科把产品和服务传递到目标客户。在产品上,思科方面也透露会和业界厂商合作,比如把思科的语音产品和微软面向中小企业的CRM系统进行整合。

  全球商业市场的年度复合平均成长率大概在20%以上,而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个国家的商业市场成长率更是高达30%。Peter Alexander透露,思科专门推出一项以这四个国家名称组合而命名的"BRIC"项目,集中资源投入,对这四个潜力最大的市场给予特别的关注。

  中国则是上述四个新兴市场的重中之重,据Peter Alexander介绍,四个新兴市场中,在巴西和印度并没有针对商用业务的生产和研发的机构,只有销售部门,思科中国则包含了这两个业务单元在内。

  思科中国副总裁、负责商用业务的王昀表示:"中小企业的IT投入占中国整体IT投入的33%,成长空间还很大。今年

十一五的指示精神是政府职能部门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这也更加强了思科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决心。思科将致力于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各部门之间更好地协调,让他们能更有效地参与市场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