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声讯台误导小灵通回拨 网通提醒用户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7:26 新京报

  网通提醒市民小心响一声就断的电话

  本报讯 (记者 吕佳瑜) 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63190000反映,有声讯台借口小灵通信号不好,误导电话接听者回拨声讯号码,以骗取信息费。

  王先生介绍,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他的小灵通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一女士在电
话中称,要找一位张先生,随后,她称小灵通信号不好,请王先生回拨“座机”号码96209880.王先生对号码提出质疑,认为该号码属于声讯台,但对方予以否认。“我询问10060得知,她提供的号码就是声讯台。”王先生说。

  昨天下午6点,经网通的工作人员核实,王先生接到的陌生电话也是一个

小灵通。记者拨打此号码,接电话的女士称,该号码为公司的小灵通,公司的名称为“网通平台”。对于公司经营的业务,对方称不能透露。

  记者随后与网通公司联系,工作人员称,按照声讯号码的号段,可以查询出其隶属的公司。96209880的确是一个声讯台,是北京红凤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记者与该公司的客服联系,电话一直不通。

  网通接待投诉的人表示,目前有一些声讯台利用回拨的方式“吃掉”话费。一般出现在手机上多是电话响一声就断,显示的是手机号码,但回拨后却是声讯号码,话费就在回拨中被“吃掉”。

  他说,现在小灵通也出现类似的问题,除接到与王先生同类投诉外,还有一些声讯台将固定电话或者小灵通转接到声讯号码上,在市民回拨时,一样被“吃掉”话费。所以,网通的工作人员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盲目回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