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投行争网通A股承销权 左迅生可能出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9:39 经济观察报

  三家投行已经开始介入香港上市的中国网通(HK0906)回归A股。有投行人士向本报透露,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均在积极争取该项目的承销权。

  尽管在3月21日的2005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含糊地表达,网通希望回A股上市,但由于涉及程序复杂,暂时未有明确行动计划。

  该投行人士称,早在春节前,他们已将方案送交网通集团相关部门。据了解,网通用于承建北京奥运相关配套项目以及3G网络建设的有关投资,资金需求规模在百亿以上。有关投行人士称,网通海归与国资委传递出的希望大型国有企业回归国内证券市场的信号有关。

  网通何时回到A股市场目前仍不确定。此前,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公开表示,A股IPO重新开闸尚未列入日程。

  但3G牌照的发放和奥运会的临近,网通对资金的渴求却迫在眉睫。

  据悉,网通承担了奥运期间“国家会议中心”和“奥运会媒体村”两项通信系统工程。过去,网通在相关网络建设的投资上总是大手笔投入。而在3G方面,网通未披露投资数据。但网通表示,将开始招聘和培训员工,为即将开展的3G移动通信业务做准备。此外,网通还计划未来将固话、宽带互联网以及移动通信服务捆绑在一起。张春江称,在获得3G牌照之前,将继续发掘现有宽带和小灵通业务的潜力,以促进公司业绩的增长。

  除此之外,CEO田溯宁的去留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有“国际投行”之称的田溯宁在

网通国际化进程中功不可没。对于近期屡屡传出田溯宁将投身投资界的消息,网通首次给予确认,田将成立一个风险投资基金。消息人士透露,该基金由中国网通、电讯盈科以及媒体大亨鲁巴特·默多克共同出资,金额为1.5亿美元,主要面向内地宽带业务,如互动概念的流媒体网站等。

  谁将成为田溯宁的继任者?据本报了解的情况,网通集团高级副总裁左迅生出任CEO的可能性极大。

  左迅生曾任山东电信总裁,2002年4月起担任中国网通集团副总裁,主要负责网络运营与维护业务,是集团内部的三号人物。“2006年中国网通转型的业务突破点在于固定电话、小灵通和宽带三大重点业务。中国网通一直致力于将固话、小灵通、宽带以及有关增值业务捆绑起来,将各个业务产品特性及灵活的资费有机结合起来,制定灵活有效的捆绑策略及方案。”这是左迅生阐释的中国网通的未来战略。

    相关报道:

    电盈投资公告证实网通田溯宁转行创办投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