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NEC通讯中国总裁卢雷将跳槽苹果 鲁敢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4: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传NEC通讯中国总裁卢雷将跳槽苹果 鲁敢接任
图为卢雷(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新浪科技从权威人士处获得消息,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卢雷于近日正式离职,其副手鲁敢将接任其职位。但该消息未得到NEC公司证实,该公司人员都未接听电话。

  传鲁敢将接替卢雷职位

  该日上午,即传出卢雷要离职一说,但包括卢雷在内的NEC通讯中国公司的相关人士都不接电话。而以往NEC向来对此种传闻敏感,因此,业界更推测此传闻可能属实。

  有知情人士表示,上述事件的可能性至少有八成,并且,今天下午14时NEC将召开会议讨论此事。

  另据Tel168(手机时代网)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现NEC通讯负责3G业务的副总裁鲁敢将成为NEC通讯的新掌门人。鲁敢与卢雷同为摩托罗拉中国公司高层出身,卢雷曾担任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兼个人通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鲁敢则曾任摩托罗拉亚太地区公司副总裁。2004年卢雷跳槽NEC后,估计是卢雷将鲁敢拉来到NEC通讯中国公司任常务副总裁。

  业绩不佳?

  关于离职原因,目前有多种说法,一种称NEC总部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很高,即便卢雷在过去的两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没有得到NEC日本的完全认可;另一种称与人事斗争有关系,传NEC中国内部,权利的争夺一直要不断,卢雷主管的通信业务与中国公司现有领导层关系并不融洽。

  另有报道曾称,NEC中国公司业绩就不是太好,品牌知名度确实大幅提升,但销售没有同比例上升,并因此下调出口计划。

  此前就曾有报道称,NEC公布其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NEC三季度财报时对于NEC在中国的主力子公司NEC通讯(中国)的营收情况并没有过多地说明,显示NEC日本总部对NEC手机去年在中国的表现并不满意。但卢雷当时予以否定NEC通讯(中国)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平稳,市场排名从24位上升至11位。

  日本总部对手机重组可能是主因

  不过,NEC公司日本总部最近确实在进行重组。NEC日本总部曾发布公告,称到9月30止上半财年的毛利下跌了78%,显然,将亏损中的手机及

半导体业务扭亏为盈成了NEC的当前要务。对于其手机业务,NEC曾宣布正考虑合作开发推广以及和其他手机厂商全面整合等可能性,计划在半年内另寻合作伙伴。

  另外,NEC去年11月新上任的总裁Toshio Nakajima提出,首要任务是在下个财年实现盈利。与此同时,NEC日本总部还有大约有二十多位高管进行了职位调整,传卢雷的上级、NEC日本总部负责全球手机业务的中村勉也被调离手机部门。卢雷的结局很可能与此次重组有关系。

  几天前,NEC公司还称,它将重新发布相关财报,因为其2002年3月至2005年12月间的销售净额由于人为原因被夸大了363亿日元或3.1亿美元。

  NEC一段时间以来出现如此多的麻烦事,显然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相关新闻

    传NEC通讯中国公司总裁卢雷离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