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称IMS可识别P2P用户 分别提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2: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爱立信称IMS可识别P2P用户 分别提供服务

爱立信大中华区市场与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卢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在“2006年全球NGN高峰论坛”上,针对运营商头痛的P2P和网络电话等业务,爱立信称已研发出新技术,可通过部署IMS对用户进行识别,从而控制网络带宽的使用

  此前,同一场合,著名电信专家侯自强称,P2P有积极意义,区分用户收费难实现。

  爱立信大中华区市场与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卢勇称,目前都提IMS,并且关注IMS能实现固网和移动融合,但固网运营商其实也面临Internet、Google、雅虎的挑战,比如说,运营商把带宽打开,本来提供的就是话音接入,但Skype在上面提供它的业务,如果运营商没有一个相应的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的手段,那么就会面临互联网运营商竞争的压力。

  他说,目前运营商对用户缺少一个控制和区分的手段,运营商既不知道上面在干什么,也没有办法给不同用户提供一个不同的服务质量、服务等级的保证,而IMS能提供一种手段,让运营商能够识别上面在传输什么东西,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相应的服务质量保证,比如说,用户如果要求服务质量高的、带宽宽的,采用IMS这个技术可以保证这个质量给他;如果用户要一个实时性不强的、普通上网浏览业务,也可以提供给他,但是价格更便宜一些。

  对于是否这意味着固网运营商使用IMS技术和网络可以阻挡Skype、P2P技术和网络电话进入,卢勇称,“我想不是阻挡,而是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IMS当然可以识别,区分、对待你在传送什么样的业务,但主要是可以帮助运营商区分用户、提供质量更好的服务,而不是叫阻挡”。

    相关报道:

    侯自强称P2P有积极意义 区分用户收费难实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