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海外扩张获实质进展 王建宙挺T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1日 综合消息:国内市场竞争加剧,使中国移动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而随着近日完成对香港移动运营商华润万众的收购,中国移动海外扩张的步伐正在加快。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的母公司中国移动集团正在积极寻找各种收购机会以扩宽盈利渠道,在收购资产盈利后,将这部分资产注入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国移动。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集团将在内地发行中国预托证券,但目前尚未取得进展。他说,中移动已正式完成第一次海外收购,今后其他海外收购将由母公司进行,上市公司可以在适当时候向母公司收购海外资产。

  王建宙同时表示,中国移动将大力拓展新兴市场。王建宙指出,在新兴市场,中国移动在提高网络覆盖率及手机渗透率方面都存在很多投资机会。“中国移动在降低手机采购费方面存在很大优势,所以可以更低成本开拓一些新兴市场。”

  对于刚刚收购的华润万众,王建宙表示,收购华润万众可以提高漫游费的收入。两家公司的业务不存在重叠,因此不会涉及裁员。但他同时表示,未来几年中,华润万众将节省最高20%开支。

  华润万众董事梁启雄表示,中国移动的集体采购计划有利于降低华润万众的手机采购成本。

  同时,王建宙向媒体表示,中国电信业有责任支持国产3G标准TD-SCDMA,中国移动将在2008年如期提供3G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