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称亚太区GSM与3G等融合要到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7: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1日消息,网络设备提供商阿尔卡特的官员表示,虽然亚洲的电信运营商正在炫耀固定线路与移动通信的融合的新战略,但是,在2010年全部网络基础设施性能达到成熟之前,亚洲还不会出现真正的网络融合。

  据asianjournal.com网站报道,阿尔卡特亚太区负责创新和市场开发的经理Geof Heydon最近在阿尔卡特地区性会议上表示, GSM、3G、Wifi、WiMAX和DSL等不同的网络平台要
达到同样的性能水平还需要4至5年的时间。

  Heydon说,网络融合大约需要四个阶段。一般来说,目前的下一代网络应用仍属于第二阶段。当进入到第四个阶段的时候,消费者将能够使用许多新的和扩展的服务,如增强的VoIP、视频电话、移动电视、无线提供商业应用程序和增强的管理服务等。

  Heydon说,目前,消费者仍在不同的网络接受传统的服务。目前,推动网络融合的主要因素是移动性和多种途径访问的服务。

  网络融合是把固定线路和移动通信的若干电信平台结合在一起向任何平台和任何设备提供无缝转接的消费者服务和商业性服务。

  Heydon还表示,融合的网络可以降低服务成本,因为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不需要为固定线路和移动平台分别开发单独的应用程序。他说,市场和提供商肯定会从融合中得到好处。消费者可以选择从哪里得到服务,服务提供商可以开发在不同的平台上提供的创新的服务。(n102)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