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曝光不合格通信器材 问题手机现迪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7: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经检测,协亨、迪信通等知名手机市场内的LG-浪潮等品牌的手机外观和包装不合格。

  市工商局昨天说,近期委托检测部门对北京市场上的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进行了质量监测。

  北京市工商局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

  手机

  在手机监测中,LG-浪潮等品牌的5个手机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原因均为外观和包装一项不合格,标识标注内容不全,如:在产品上未标注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等。

  手机电池

  在手机电池监测中,共11个样品不合格,其中国际通、超力通、英特莱、赛科龙等10种产品抽样放电性能不合格,未达到标准的要求。其中个别制造厂商为了提高自己产品的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的容量标高,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监测还发现,万禧通等3种产品高、低温性能不合格,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中会发生电池使用的时间非常短或根本无法使用的现象,此外有3种产品标志不合格。

  手机充电器

  在充电器监测中,国际通、金积嘉等10种样品不合格,其中,新动力、金力龙、千岛、金积嘉4种产品的样品抗电强度不合格,如果消费者选用了这样的产品,有可能会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7种产品标记不合格。

  【消费警示】

  三招识别假冒伪劣电池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昨天,中消协与中国泰尔实验室联合发布消费警示说:假冒伪劣电池是引发手机消费伤人事故的罪魁祸首,一旦发现电池过热、电池鼓胀破裂要立即停止使用。

  中消协提醒说,购买电池时要仔细查看电池的外观,对于包装粗糙、印刷不清晰的产品要谨慎购买。

  昨天晚上,记者就此采访诺基亚公司,一位负责人向消费者传授了甄别诺基亚电池的三个窍门:一看包装,诺基亚原厂产品均有精美的独立吊卡包装;二看防伪镭射标签,诺基亚真品电池的防伪标识是多角度立体图案;三看价格,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电池一般都是假货。

    相关报道:

    工商总局监测:手机电池逾2成质量不合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